当前位置:

智博会|先睹为快!在湖南最大的工业展会感受“大国重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7-12-03 19: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2017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智博会联合同期举办配博会,湖南最大的工业展会开展。

3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已经摆放了近百辆大小不一的挖掘机、地铁掘进机、6—44米作业高度不等的高空作业车等。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卢欣)操纵灵敏的机器人、体型庞大的掘进机、先进的vr/ar/mr技术……12月4日,2017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联合同期举办的2017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暨配套件博览会(简称配博会),湖南最大的工业展会开展。

  12月3日下午,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探营,感受“大国重器”的力量。

  智博会共邀请国际国内企业600余家参展,分为五个展区——智能装备,国际国内大型企业综合展区,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展示区,智能产品、智能技术与服务展区,工程机械及配套件展区。共设五个馆,其中室内4个馆(e1—e4),室外1个馆,展览总面积达8.4万平米,室内展馆面积5.4万平米,室外展区面积3万平米。

  记者看到,各参展单位都进入最后的布展冲刺阶段,各个展馆里都摆放了很多物料,布展工作人员依据设计图纸,进行最后的布展安排工作。有些展位进展比较快,正在查缺补漏,有些展位正在做最后的装修美化工作。

  3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无疑是一个亮点。现场已经摆放了近百辆大小不一的挖掘机、地铁掘进机、6—44米作业高度不等的高空作业车等,这里展示的是实实在在的“大国重器”,他们有名号“响当当”的“家长”——美国卡特比勒、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主办方介绍,12月4日将会举办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大表演,届时这些机器将呈现一段精彩舞蹈。

  智博会持续至6日,展会期间,除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外,还将举办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可信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工业大数据三大主题论坛,湖南省智能制造推进会、中国工程机械技术发展分论坛、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分论坛、智能制造与工业软件分论坛、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园区分论坛、智能制造与产融结合分论坛、智能家电分论坛、无人系统分论坛、智能制造标准分论坛、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链二手设备交易研讨对接会等十大平行分论坛。

  相关链接

  5大场馆展示工业力量

展馆平面图。

  第一展馆为e1馆,是智能装备展馆,集中展示了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长株潭衡城市群和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设备、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高端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装备。

  第二个展馆为e2馆,是大型央企、国际知名企业、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综合展馆。展示内容包括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领军企业的最新成果、技术和成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示范: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

  第三个展馆为e3馆,是智能技术与服务和人工智能、智能产品、智能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馆。展示内容包括智能技术与服务——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工业核心软件、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基础技术,人工智能开发平台,VR/AR/MR,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应用;智能产品——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轨道交通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移动终端,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无人系统,人工智能产品等;工程机械及配套件展区、矿山机械。

  第四展馆是e4馆,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馆,集中展示三一重工、山河智能、恒天九五、山推、美国威士伯等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设施、矿山机械等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的优秀产品和核心零部件产品。

  室外展区集中展示美国卡特比勒、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铁建重工、响箭重工国际国内知名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设施、矿山机械等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的优秀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