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余人绕月湖“为爱行走” 助力开福区扶残助残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刘威成 2017-12-03 19: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手语表演。

志愿者与残疾人绕月湖公园“为爱行走”。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张子夜)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然身有残疾,前路布满泥泞与荆棘,但他们用自己的坚韧与不屈,走出一条康庄大道。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长沙市开福区残联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举办以“为爱行走,幸福开福”为主题的大型扶残助残活动,共有3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月湖公园广场前就陆陆续续聚集了百名慈善志愿者,他们积极热心地给残疾人指引道路,搀扶帮助坐轮椅和拄拐杖的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楼梯,进入活动现场。

  内容更是精彩纷呈,不仅有歌舞表演、手语表演,开福区残联还以“体育+公益”“运动+慈善”的方式绕月湖公园为爱行走,路线沿途设置支援点,为参与者进行后期补给。“为爱行走”活动现场还吸引了周围市民参与行走,同时,近百位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参与支援服务。

  “近年来,开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在政策上强化保障、在项目上优先安排、在民生上重点扶持,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体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政府扶助体系逐步完善,社会参与氛围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工作全面发展,开创了开福区残疾人事业的崭新局面。”开福区残联副理事长李树平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