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经济较发达镇扩权强镇试点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威成 2017-12-04 17: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谈文胜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12月3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并审议了经济较发达镇扩权强镇试点、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多项重点工作。湘潭市领导杨广、程蓓、刘新文、陈小山、傅军、罗伟、刘永珍、杨英杰、向敏,市政府秘书长赵新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经济较发达镇扩权强镇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指出,在“扩权强镇”中强镇是首要任务,权力的“下放”并不只是简单的“扩权”,要按照“权责一致、依法下放、能放即放”的原则,对经济较为发达的乡镇实行试点工作,在有利于乡镇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突出湘潭特色;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创新发展体制机制,依法依规按程序,精准下放,率先形成城乡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实力增强、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社会文明和谐的新格局。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建设规划》和《湘潭市2018年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听取了湘潭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事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相关文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审议稿)和《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审议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相关部门要在做好教学设施、办学条件等硬件配置的基础上,提高教师工资待遇,留住名师优师,有的放矢地采取措施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教育差距;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试点探索,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完善好容错机制,以教师编制、学校建设、制度管理等工作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农业产业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必由之路,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立足长远、着眼全局、深入谋划、扎实推进;农业是最具优势实现绿色发展的产业,农业产业化发展要高起点定位,对外来污染进行管控,推进农业向精细化发展;要推动农业生产方式、经营机制、投入机制转型升级,用工业思维来发展农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有效发挥农业产业化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关键引领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