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人民医院:电子评价器助力服务质量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邓友志 编辑:陈纲 2017-12-04 12: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邓友志)“请您选择按钮,评价我们的服务……”12月2日,家住湖南省江永县永新社区的张阿姨在在县人民医院收费处办理完手续后,工作人员请她点击评价器上的按钮对其服务情况进行评价。高效的服务,贴心的态度,让张阿姨果断在评价器上按下“非常满意”键。

  今年11月,为进一步深化医改,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根据原卫生部“九不准”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五不准”要求,江永县人民医院集中开展医德医风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在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良好的卫生行业形象。县人民医院把收费科和药剂科作为医德医风集中整治重点窗口部门,共安装了6台窗口即时电子评价器,方便患者对窗口的服务事项进行“一事一评”。

  走近服务窗口就可以看到,即时电子评价器均放置在各个窗口前台的显眼位置,上面印有窗口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工号以及主要负责业务内容。患者在窗口办理完业务后,可以即时客观地在标有“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等4个按键上对本次手续办理过程中窗口人员的服务作出评价。

  通过使用服务满意度评价器,实现了患者对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服务质量的零距离实时监督。所有评价结果会直接传送至评价管理系统终端,医院每月会根据评价汇总情况进行服务之星评比,满意度也跟本人绩效挂钩。据统计,自评价器启用以来,医院服务窗口已为群众办理收费、取药等业务9800余件,满意率达99%。

  “满意度评价器的启用,不仅有意识地提升了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有效地减少了不必要的投诉和纠纷,还进一步方便患者监督,带动窗口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江永县卫计委监察室负责人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