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园区注入新动能 武陵区“党建+”激活移动互联网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编辑:李丽 2017-12-04 09: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夏孟琦 武组轩)11月下旬,细雨纷纷,寒气袭人。然而,在常德市武陵区工业园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里,却暖意融融。这一天,移动互联网的“红创帮帮团”不少创客放弃双休日,在为入园的“菜鸟创客”进行大学便利店OT0就业项目申报指导。这是该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出台《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产业扶持暂行办法》后,进驻的又一家企业。

  至11月中旬,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已入驻创客企业36家,争取各类创业投资1100余万元,实现交易额5000万元,带动相关产业创产值近2亿元,初步构建起集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运用、智能研发与运用等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

  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是我省第二家省级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园区内创客和小微企业的领头人大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个创客群体充满活力,但也存在青年党员缺乏管理等问题。为让党建成为园区发展新动能,今年6月,武陵区工业园成立创客联合党支部,并由5名各有所长的优秀创客党员组成“红创帮帮团”,以“党建+”理念,助力产业发展。从创客拎包进驻产业园起,创客联合党支部就跟进创客每一步发展,在证照办理、项目申报、金融服务支撑、品牌形象树立等方面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帮助创客成功孵化项目。他们还打造了800平方米高标准党建阵地,定期开展党员交心和学习。同时,依托创客党校、红创读书会,定期聘请专家开展创客训练营活动,利用集体智慧帮助创客少走弯路。

  在党支部和“红创帮帮团”带动影响下,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一批党员成为园区创新创业带头人,园区发展活力迸发,涌现出湖南策动文化旅游集团、常德创游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家装E站等成长迅速的企业,形成了示范引领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