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剑指“雁过拔毛” 追缴资金4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琪 编辑:康晓乔 2017-12-04 14: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琪)近日,湖南石门县蒙泉镇纪委对中午通村党员龙某非法占有家庭农场、种粮大户补贴资金问题进行了严厉查处,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蔡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了粮食直补资金43315元。

  今年来,蒙泉镇狠抓“雁过拔毛”式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把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严把“政策关”。该镇纪委与镇财政所、镇经管站成立联合核查组,对全镇20个村居2016年度申报的粮种补贴款面积进行核查。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听民声、议现况等方式,查明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对不符合政策条件的及时调查核实,避免国家粮补资金流失。开展“回头看”。镇纪委组织相关站所从惠农补贴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账户设置和管理情况、基础数据采集和审核管理情况、信息公开和备案制度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对近三年的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了一次全面的自查自清,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全镇查处“雁过拔毛”信访18件, 立案5人,提醒谈话2人,约谈5人,诫勉谈话2人, 给予党纪处分2人,收缴违纪资金43315元。办结率达到100%,息访率达到95%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