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戏墨雅韵·水墨漫画艺术展”在长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李丽 2017-12-04 09: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上午,戏曲演员在水墨漫画艺术展开幕式上为观众表演经典剧目选段。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陈薇)中国水墨与传统戏曲如何完美融合?今天,由湖南省美协、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戏墨雅韵·水墨漫画艺术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幕,展出的多幅作品向观众展现了湘戏与笔墨结合的神韵。

  此次展览以东方水墨为基础,描绘了湖南戏曲“角儿”及本土民俗民风,共展出何立伟、俞成林、刘谦、陈新、盛克森、左都建、罗文中、陈安民、吴希等近30人的水墨画作品80余幅,呈现了湖南近年来戏曲人物与水墨漫画的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来自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与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戏曲演员粉墨登场,以《铡美案》《牡丹亭》等一出出经典剧目选段,将开幕式引向高潮。现场,主办方还邀请近30组家庭体验脸谱勾画,近距离感受戏曲与绘画融合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戏墨雅韵·水墨漫画艺术展”,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水墨漫画和当代图示诠释传统戏曲,把“戏画”的文章做足、做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成立的“湖南美协水墨漫画研究会”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组织了多场活动,如赴保靖县吕洞山下乡写生采风,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书籍文具;与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以及湖南的摄影家互动,开展现场舞台写生、文化联谊活动;应新丝路模特大赛组委会邀请,赴桃江县竹海、浮邱山等地创作写生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