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道院举行方丈升座活动 系湖南省道教界首次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李丽 2017-12-04 09: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今天上午,位于衡阳市南岳区的南岳衡山道院隆重举行“道化天下·德在人间”方丈升座庆典活动,400多位嘉宾和道教界人士共同见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晋升为南岳衡山道院方丈。据悉,这也是我省道教界有史以来第一次举行方丈升座活动。

  道教作为我国的本土宗教,以《道德经》五千言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为经典,形成了博大精深的思想和绚丽多彩的文化,积淀了福泽厚重的事业和灿烂悠久的历史。道教自东汉末年传入南岳,至今已有1700多年。千多年来,与南岳祭祀文化、佛教文化、湖湘文化、抗战文化等相交相融、和谐共进,并以世界独一无二的道、佛“共存一山、共荣一庙”的宗教和谐特色著称于世。

  近年来,南岳道教在黄至安的带领下,筹资恢复宫观庙宇,开办了全国第一所坤道学院,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国际道教学术研讨会、第二届国际道教论坛等大型道教文化活动。并积极参与助学、扶贫、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在爱国爱教、人才培育、弘法利生、慈悲济世、服务旅游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教内教外的广泛赞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