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编辑:王津 2017-12-04 09: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曾鸣) 为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12月1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来到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以《传承红色基因 承担转型使命》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话企业新发展。

  谢学龙围绕一面伟大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颗永恒初心: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奋斗目标;一条鲜明主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历史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一张宏伟蓝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份明晰的“纲”和“魂”: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六个一”主脉络,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让企业党员真正弄懂弄通、学深悟透。

  华润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的企业,80年前,在周恩来、陈云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华润成立于抗日烽火之中,逐步发展壮大,为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谢学龙根据企业特点,从传承红色基因和承担转型使命两大方面,就企业如何秉承光荣传统、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殷切希望与要求。

  谢学龙强调,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作为国企大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还是要紧扣时代要求,抓好企业的发展,为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应有贡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强化“四个意识”和党的领导,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着力点,着力加快推进创新转型的步伐。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大力引进和培育专业创新型人才,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要突出转型发展,坚定转型信心,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集聚利用要素资源,打造新常态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综合性能源服务企业。

  宣讲结束后,谢学龙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党支部概况、2017年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就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进行了协调解决。

  涟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参加上述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