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召开经果林产业发展推进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2017-12-04 11: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察看。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12月1日,娄底市娄星区召开经果林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彭健初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以点带面抓落实,保质保量抓落实,比学赶超抓落实,严督严考抓落实,扎实做好经果林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娄星区落地生根。

  区委副书记徐长青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通报全区经果林产业发展进度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喜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彭健初一行到蛇形山镇姚乔村湖南省源容开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和万宝镇石塘村九江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经果林建设基地现场察看。虽已进入仲冬时节,山顶上寒风飕飕,但两个基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土机正在进行清表整梯,基地雏形已现眼前,建设速度走在了全区的前列。

  随后,彭健初变现场为会场,在九江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经果林建设基地现场,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推进会,对全区经果林建设再部署、再推进、再加压。

  自11月7日书记现场办公会确定娄星区经果林产业发展目标以后,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认真落实会议要求,高位推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当前工作总体进度较快、质量较高、效果较好。截至11月30日,全区今年计划完成经果林基地新建6141亩,已经完成土地流转3781亩,正在流转1600亩,未流转760亩,完成清表、整地1186.4亩。

  彭健初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经果林建设是娄星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要以点带面抓落实,要高标准建设,要精心选好业主、基地和品种,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打造水果之区。要保质保量抓落实,“为官一任,办事几桩”,经果林建设是一桩好事、实事,一定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做,清表整地、撩壕挖穴、施底肥、回填植苗,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保质保量。要比学赶超抓落实,各单位各个乡镇一定要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氛围,在全区掀起你追我赶的经果林建设热潮。要严督严考抓落实,强力推进经果林建设。

  会上,万宝镇、蛇形山镇、万宝镇石塘村介绍了典型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