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举办瑶族文化培训班 保护传承瑶族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王津 2017-12-04 09: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12月1日至3日,湖南省资兴市在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文化传承基地举办瑶族文化培训班,进一步保护传承瑶族文化。

  培训分两部分进行,由郴州市瑶族非遗传承人赵光舜老师讲授资兴瑶族“招五谷魂”“升香请圣”“开坛接圣”“四男四女拜圣”等资兴瑶族“还盘王愿”祭祀礼仪的法事流程;由资兴市瑶族文化协会会员传授瑶歌的基本唱腔、语调、合成及瑶舞的舞步、造型、音乐背景等,来自茶坪瑶族村的年轻“师公”和瑶哥瑶妹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近年来,资兴市高度重视瑶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建立了茶坪瑶族文化传承基地(瑶族文化培训中心),吸纳全市瑶族青年参加培训。为增强培训效果,该基地定期不定期举行瑶歌瑶舞瑶鼓培训班,举办瑶族文化研讨班,同时组织学员参加瑶族三大传统节日(“起春节”“团圆节”“盘王节”)的庆典活动,通过实地演出巩固学习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