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张脑卒中“溶栓地图”发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李丽 2017-12-04 10: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王洁 宋明谕)12月2日,湖南卒中中心联盟成立并挂靠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现场发布了湖南省首张脑卒中“溶栓地图”。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为规范湖南省脑卒中诊治、完善卒中溶栓布局、提高卒中静脉溶栓率、扩大溶栓治疗受益人群提供了重要平台。

  目前,该联盟形成联合湖南省124家医疗机构、惠及湖南省及周边地区的快速脑卒中救治网络,为脑血管病急救提供“精准导航”,为进一步降低湖南省脑血管病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及复发率提供了重要工作基础及平台支持。

  现场发布的湖南省首张“溶栓地图”,共标注了全省124家可进行溶栓治疗的卒中中心,为脑血管病急救提供“精准导航”。

  据悉,该联盟的成立和“溶栓地图”的发布,有助于医疗质量的保障、医疗水平的提升、指南流程的规范、适宜技术的推广,有助于湖南省脑卒中质控体系的建设,实现卒中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