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深入资江部分河段巡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陈纲 2017-12-04 10: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河段工作开展情况。

河岸清理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陈懿)11月29日,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到资江部分河段检查指导“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副县长邹红清及相关部门参加。

  当天下午,朱前明从资江二桥东端上船,往返航行到游家镇资江河段。他一路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有关情况介绍,仔细查看资江水质和沿岸水土保护状况。

  朱前明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推进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措施。县水利部门和资江沿岸各乡镇要围绕“河长制”工作目标,充分发动群众,调动乡、村两级河长工作积极性,盯紧工作任务,落实各自职责,努力构建“时刻有人管水”的工作机制;县水利等部门和沿岸各乡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好水土保护文章,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朱前明强调,据当前资江水系状况,县水利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要狠抓源头治理,严查污水直排,严查垃圾乱堆乱倒,严查违法涉水建设;要整治资江沿岸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现象和行为。尤其要针对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等行为开展清理整顿和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破坏资江水系环境的违法行为,持续改善全县水资源、建设美丽新化,造福子孙后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