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2017年人大评议部门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测评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唐韵 2017-12-04 11: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12月1日上午,长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50名县人大代表,分别对县农林局、县民政局的全面工作和县公安局的交通管理专项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测评。经投票表决,县农林局、县民政局被评为满意单位,县公安局的交通管理专项工作被评为基本满意,均通过本年度测评。

  长沙县领导杨莉、李建章、胡维龙、喻志刚、周安伟、曹艳萍、彭军其、唐俊兴、曹伟兴、彭迟平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在落实整改过程中,三家被评议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积极实施了整改。此次测评结果与8月集中评议测评结果各占50%。测评现场,县人大代表采用无记名电子按键表决的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投票,两次测评成绩加权平均后,满意票和基本满意票得票率均达60%以上。

  长沙县从2013年首次开展部门工作评议,到专题询问与工作评议相结合、“一评二询三问责”监督模式形成,再到创新开展部门专项工作评议,人大评议工作已形成了一系列创新做法和样本,赢得了代表的认可和群众的点赞,在各级各部门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对县人大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测评不是最终目的,而是通过测评进一步促进评议意见、代表建议所涉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给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她强调,被评议部门仍要继续深入整改,扩大评议成果;要进一步改进办理模式,提升办理水平;要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全面提高水平,为长沙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