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家坊镇种粮大户田间畅谈种粮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陈历国 王小良 编辑:王津 2017-12-04 11: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观摩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陈历国 王小良)12月3日,新邵县陈家坊镇40余名种粮大户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在镇农技站的组织下,走进司门片双季稻种植示范基地,现场观摩晚稻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情况,并在县农技推广站站长的指导下了解水稻种植新技术。

  观摩现场,种粮大户们边走边看,相互交流着粮食生产中的成功经验。“别人介绍的新技术,自己就会用本本记录好。”司门村种粮大户周明亮说,他2015年开始规模种粮,每年种植双季稻面积300余亩,解决当地贫困村民家门口就业10余人,镇农技站每次组织观摩活动他都亲自参加,观摩能帮他确定稻种,并掌握相关种植新技术。

  司门村一位周姓贫困村民介绍,“近年,他家的2亩多责任田地全部由种粮大户耕种,妻子每年在种粮基地做事,一到农忙季节,月收入有3000多元,既能照顾到家,又增加了收入,对我们贫困家庭来说真的是件大好事。”

  近年来,该镇创建了万亩双季稻生产示范基地,实施统一播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机械收获的“五统一”管理。今年,该镇双季稻生产喜获丰收,大部分晚稻亩产均达到500公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