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享·爱”计划倾情助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编辑:李丽 2017-12-04 11: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邓滢琦)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天上午,北湖区残联在郴州美美世界商业广场举办“暖暖阳光,美美世界”关爱残疾儿童公益活动,现场募捐资金、发放礼品、表演节目,在当地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去年11月起,北湖区残联启动“享·爱”计划,率先在全省做出“凡是北湖区户口0至7岁残疾儿童,全部实行免费康复治疗”承诺,由区财政将“享·爱”计划每年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全部用于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并对符合条件的儿童进行摸底造册,对症分类,对不同残疾儿童实施治疗。 今年,北湖区又将“享·爱”计划救助范围扩大至境内所有需要帮助的成年人。

  62岁的庞政章是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桃源村村民,因工作原因致股骨头坏死,多年来瘫痪在床,无钱医治。今年5月在北湖区残联的帮助下,免费做了特困骨关节置换手术,又重新站了起来。“太好了,没想到还能恢复正常人的生活!”庞政章逢人便夸。

  截至目前,北湖区“享·爱”计划已投入300余万元,救助儿童76名,帮助成年人1200余人,其中免费为8名重度失聪儿童植入人工耳蜗,为19名脑瘫儿童实施脑瘫抢救性康复,帮助45名智障儿童进行免费康复训练,为数十名患者免费做骨关节置换手术,免费发放各种辅具1326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