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明山庄社区获评“湖南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钟娟 编辑:于佳丽 2017-12-04 14: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李丽萍 通讯员 钟娟)11月30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正式被湖南省文明委、湖南省志工委授予“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2017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

  阳明山庄社区于自2005年7月成立以来,以加强组织建设为根基,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目前社区拥有注册志愿者800余人,组建了1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引进仁和家庭教育等社会组织,打造了“金花之家”“仁和之家”“书香之家”“幸福之家”和“和谐之家”等服务阵地,健全了登记注册、服务记录、关系转接、表彰激励等各项制度,构架出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的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

  此外,社区还积极探索形成了“金花进楼栋,邻里一家亲”的特色党员志愿服务模式,搭建了“爱心接力站”,实现困难帮扶、就业援助等微心愿;充分发挥发挥少数民族志愿者的资源优势,创编民族特色文艺节目,成立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伍,为少数民族居民开通办事绿色通道;推行“6+6+24+X”网格志愿服务模式,即社区共分为6个网格,共有6名网格长,每个网格4名网格员,网格长根据网格内志愿服务需求不限数量招募志愿者,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

  近年来,阳明山庄社区先后承办“区校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活动”“共话中秋,社区一家亲”等省市级大型活动20余次,每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先后荣获“湖南省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全国社区工作服务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倍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