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推进科技治超 启用不停车检测系统“执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星 张兴宇 编辑:杨滋 2017-12-04 15: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张兴宇)“我们在路面上安装了X晶体,在路面上就可以把重量称好,只要有涉嫌超载的车辆经过,警报就会响,经过就再一次称重确认,对比,确认超载,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公路超载工作站站长介绍到。

  12日4日,从衡阳县演陂镇超限超载检测站了解到,正式启用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近期已在衡阳县正式启用。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集动态称重、车辆抓拍识别、超限车辆LED显示、视频监控和信息处理等功能于一体,可以对途径S315线演陂镇超限超载检测站的车辆进行全面的预检分析。

  采访中,衡阳县治理公路超载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该系统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途径该路段的车辆仍需进站进行复检,但是等到完善之后,车辆不需停车,系统即可快速甄别出超限车辆,不仅可以改变执法人员路面设卡、检测等传统治超执法方式,大大降低治超中的安全风险和执法成本,而且还可以充分发挥科技的助推作用,有效提高对超限车辆的监控分析能力和车辆检测效率,为以后的非现场执法奠定良好基础,也更有利于对超限运输进行长效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