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出口示范区带动农产品质量提升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编辑:李晓玲 2017-12-04 14: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在培育产业基础、产品品牌、龙头企业、国内国际市场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湖南作为农业大省,近些年来抢抓机遇,把这项工作作为促进农产品质量提升、外贸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7年努力,目前,湖南省共有国家级示范区21家,省级示范区2家。

  得益于示范区建设,湖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额迅速增长,由2009年的4.85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13.74亿美元,其中示范区出口占出口总额的60%。示范区建设有效促进了湖南省农业转型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连续3年合格率100%,实现了示范区内产品“零退运”“零通报”;产业基础发展壮大,全省新增企业88家,新增品牌26个。

  目前,全省已有10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成功创建出口示范区,25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实现了食品农产品出口。同时,在示范区内大力推行“示范区+同线同标同质”,共有16家企业进入国家认监委的出口食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平台,实现以优质出口食品产品供应国内中高端市场,满足了国内消费需求。江紫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