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长沙站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高芹 2017-12-04 15: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长沙站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启动。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左)宣布活动启幕并与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席马耶夫斯基(右)互赠礼品。摄影 赵化锋

波兰海报展现场。

波兰海报展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秦芳)12月4日,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长沙站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启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宣布活动启幕,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主持开幕式。

  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长沙站活动于12月4日至12月8日举行,将包括开幕式、海报展览、钢琴音乐会、钢琴大师班、爵士音乐会、爵士大师班、设计工作坊(多场)、多媒体工作坊、讲座(多场)共九项交流活动。12月7日,爵士乐队还将在长沙红咖俱乐部进行一场公益演出。活动由湖南省政协指导,省文化厅和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

  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席马耶夫斯基致辞表示,对于波兰艺术而言,中国艺术一直极具吸引力与影响力。能够在湖南呈现波兰艺术,他们感到非常荣幸。此次造访,也将会是开启波兰艺术家与湖南师大老师、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的一个好开端。

  “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是建立在2015年波兰总统杜达访华以及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的基础之上,依托于《2016-2019 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 》的相关内容,以推动中波文化交流为目的活动,旨在加深中国与波兰之间的了解,促进两国艺术家合作与交流。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于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5日在北京等6座城市举办。

  “文脉与国脉相连,民心因交流相通。”鄢福初说,波兰和湖南都人文底蕴深厚,各具特色。今年,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团访问波兰,并在华沙举行了波兰——湖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湖南与波兰的合作与交流架起了一条高速公路。由湖南承建的中国波兰工业合作园建设正式启动。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长沙举办,也是李微微访问波兰的重要成果之一。他表示,湖南省还将赴波兰举办湖南文化周系列活动,相信中波文化交流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湖南省文化厅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张蔚,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书记罗嵘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启动式的领导与嘉宾一同观看了波兰海报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