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张家界市人民法院 “零距离”感受公平正义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陶涛 编辑:陈纲 2017-12-04 15: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院干警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于空。

走进张家界市人民法院。

“零距离”感受公平正义。

座谈会。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陶涛)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媒体记者和学生代表走进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近法官,“零距离”旁听庭审,见证法官办案,了解审判机关以及审判工作,体验和感受法律的权威性、司法的严肃性以及法官的亲切和司法为民的情怀。

  透明的“法院”与“法官”

  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每年的“国家宪法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都会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从法院大厅到诉讼服务中心,从远程视频接待室、信访接待室到法文化长廊,从执行警务远程指挥中心到庭审现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和学生代表们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仔细了解法院落实司法为民的各项服务措施和立案、信访接待等流程,体验和感受法律的权威性、司法的严肃性。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坪广场,全院干警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于空。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介绍,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审判透明化、公开化,进一步接受人民监督,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本次“宪法宣誓暨法院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让人民群众代表们走进法院,走近法官,“零距离”旁听庭审,见证法官办案,体验法律的权威性、司法的严肃性,感受法官的亲切及司法为民的情怀,让法院工作更透明阳光,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需求,加深对审判机关以及审判工作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权威和公信力。同时,通过向宪法宣誓,有利于干警将宪法和誓言融入思想,铭刻于心,贯穿于工作,做到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建设“五型法院”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围绕市委“提质升级旅游强市”战略,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保廉洁、促公正、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建设学习型、智慧型、和谐型、健康型、公正廉洁型“五型法院”,着力打造与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相匹配的一流法院。

  截至11月20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9660件,结案15814件,同比分别增长31.21%、31.64%。其中,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533件,结案1138件。除案件数量持续大幅增长外,各项评估数据均在合理区间内良性运行,继续保持良好稳健运行态势,司法绩效指标和法院工作公众评价连续多年保持全省法院前列。

  当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班子成员还与参加活动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