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彦宏眼中的未来城市:让人工智能渗入到每一个角落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高芹 2017-12-04 19: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论坛在乌镇举行,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认为一个先进的城市需要人工智能技术才能实现。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王诗颖)12月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以“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为全球人工智能各方搭建交流平台,展示前沿技术,分享产业经验,探讨潜在的合作机会,为推动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一个美好、先进的城市是怎样的?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现场为大家描绘了这样一幅图景:没有拥堵、没有排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很健康……而这样一个城市,“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人工智能技术才能实现。”

  李彦宏表示,搜索引擎本身就是一个人工智能的问题,用户用自然语言输入他的需求,计算机猜测用户想要找什么,然后给他提供相应的答案,“人工智能就是要让计算机懂得人,给人提供需求。”从去年开始,搜索引擎从过去的基本上靠统计来做排序,到变成用机器学习来做排序,“今天大家使用的百度,背后完全是一个人工智能的引擎。”

  “当今社会因为人工智能的到来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们越来越多的人会生活在城市里面。”那么什么样的城市才是一个美好的城市,才是一个先进的城市呢?李彦宏认为,那应该是一个没有拥堵的城市,应该是人们的生活都很幸福的城市,没有什么身份认证、没有排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很健康,工作的时候效率很高,休息的时候非常的放松,这才是一个好的城市,李彦宏认为,这样的一个城市,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人工智能技术才能够实现。

  目前,百度与保定、芜湖、北京的开发区、上海汽车城都有相关的人工智能的合作。在分论坛现场,李彦宏还透露,百度即将发布与雄安新区的智能城市合作计划,“这个计划不仅仅对于一个新的城市来说有很强的适用性,其实也和所有的城市相关。”李彦宏说,每一个城市要想提高它的智能水平,要想让人民生活更加的幸福,要想让每个人都活到150岁,必不可少的就是要把人工智能的技术逐步渗透到每一个城市的每个角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