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柳叶湖:给每名党员建一份党性账单

来源:红网 作者:罗润珺 编辑:杨滋 2017-12-04 17: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党性账本及记账单。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罗润珺)伴随着“叮咚”一声,12月2日,常德市柳叶湖戴家岗社区总支委员会委员代宏伟打开刚收到的微信转账,拿出党员党性账本,在流动党员应缴纳党费情况上勾上一笔。“以前,农村(社区)党员管理难,流动党员管理更难,现在好了,每名党员都有一份党性账单,参加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情况一目了然。”

  为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今年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制定并下发100多本党性账本,给全区2990名党员建立一份党性账单,对党员基本信息、党费缴纳、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和季度、年度表现评价等进行纪实管理。党支部根据党性账单,给每名党员开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就诊单”,提出整改意见;党员根据党性账单,对比赶超,争做合格党员。

  “党性账单带来的是党员在作风上、行动上的悄然转变。”猴子巷村支部书记胡达政说。仅以猴子巷村为例,自党员党性账单工作执行以来,党员主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党员负面言行漫画册》为警示,严格规范言行举止,做到讲党性、说党话、做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