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开展“关爱幼童 护苗入园”法治巡讲 深化护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楚湟 肖玲玲 编辑:康晓乔 2017-12-04 17: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妇联开展“关爱幼童、护苗入园”法治巡讲活动。

刘婷在授课。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焦炬 楚湟 通讯员 肖玲玲)为加强对幼师的法治教育,提升幼儿及幼儿家庭的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侵害幼儿事件的发生,保障幼儿人身安全,营造安全健康的护幼环境,12月3日,湖南湘潭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妇女联合会开展的“关爱幼童、护苗入园”法治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法治授课在岳塘区行政中心举行。近300名幼师及幼童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未成年人有哪些权利?”“怎样告诉孩子防范性侵害、暴力侵害?”“监护人、看护人有哪些义务和法律责任?”……当天,“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成员、全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刘婷用权利篇、防范篇、误区篇、关注篇等7个篇章,结合具体的事例和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让幼师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加强自身法律素养、如何理性正确维权、如何保护孩子、如何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等相关内容。

  依法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一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与社会保护相结合的“双保护”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按照有利于未成年人和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方式积极开展未检工作,陆续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等活动,切实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落到实处,“未检”工作获得了家长认可和社会好评。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加强幼师法治教育、提升幼儿及幼儿家庭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侵害幼儿事件发生、保障幼儿人身安全、营造安全健康护幼环境的务实之举。希望全市幼教从业者加强专业学习,坚持职业操守,依法执教办园,保障幼儿身心健康,用良好的教育质量赢得社会的尊重与信任;希望幼儿家长们在生活中给予孩子多一点关怀爱护、交流沟通和教育引导,用爱陪伴孩子成长;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协作,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幼童保护工作;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更加关注、支持幼童保护工作,齐心协力共助未成年人无忧成长。

  市检察院公诉二科负责人表示,如何加强对幼童的保护,一直是社会比较关注的话题。在接触的案件和实践中,发现部分民办幼儿园的配套设施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相对比较薄弱。下一步,市检察院等单位和部门将通过对幼师、家长及幼童开展法治宣讲、发放宣传册、播放动漫视频、进行游戏互动等形式,在全市五个县市区开展20余场的法治巡讲活动,不断把护幼工作向纵深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