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推行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全面部署考核验收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2017-12-04 20: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推行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在娄底召开。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 通讯员 王芳香)近日,湖南省推行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在娄底召开,全面部署河长制年底考核验收准备工作。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省河长办及全省14个市州河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参加会议并致辞。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湖南今年要全面建立河长制,并在年底接受水利部、环境保护部考核验收。同时根据《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对市州2017年度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本次考核分为自评、初评和核查三个步骤,验收实行百分制,将由省河长办会同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验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开展考核工作。

  会上长沙、永州、娄底作典型发言。长沙市推出聘请道德模范担任民间河长,营造全民参与河长制的良好氛围;永州市河长办与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签署了永州市“民间河长”志愿服务活动框架合作协议,实行“双河长制”;娄底市创新设立保障金制度,各县市区每年上交保证金作为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奖励资金,用于奖优罚劣。各市州河长办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八个到位”落实情况、21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迎接年底考核验收的准备情况。

  杨光鑫指出,今年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点是全覆盖,做好基础工作,落实基本政策,提升基层保障。目前,全省14个市州河长制的组织机构、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工作经费、河长公示牌、规章制度、工作方案、一河一策“八个落实”情况基本到位,21项重点工作也有序进展。

  杨光鑫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位推进,抓紧抓好。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要责任明确、任务明确,结合全省年度考核任务,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把握节点,多管齐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河长制考核验收工作。

  杨光鑫强调,各市州河长办要针对考核验收指标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及时整改。各级河长要认真巡河履职,加强河道保洁,落实河湖档案建设,公示电话要专人专线,随时保持通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