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险职业学院举行防艾知识讲座 呼吁学生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栋 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7-12-04 22: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保险职业学院举行了“大学生防艾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佳栋 记者 黎鑫)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知艾、防艾和抗艾的意识,12月3日,保险职业学院举行了“大学生防艾知识讲座”,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陈剑主讲,他就艾滋病的基本情况、艾滋病的感染途径、艾滋病的治疗、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等专业知识,为学生们进行了授课。他呼吁,青年和大学生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和不安全行为。

  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小寒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报告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74.7万例,从传播途径来看,性传播是当前主要传播途径,“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感染上升较快,我们不能忽视。”

  本次讲座得到了桂林紫竹乳胶旗下“高邦”品牌和长沙市民政局福彩公益金的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