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在长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黄河 2017-12-05 06: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在长举行

  推动中美能源与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王柯敏出席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杨 记者 周月桂)第三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今天在长沙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论坛。

  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同济大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共同举办,来自中美双方的政府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全球著名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围绕大气污染、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等环境问题开展演讲。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斌表示,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和能源环境领域面临着诸多共同的挑战,美国作为环境管理与环保事业强国,在政策、技术和设备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而中国正在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迫切需要相关的理论和技术支持。

  据介绍,同济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于2014年在上海举办了第一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2015年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并联合中美30多所高校成立了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在2016年8月湖南省政府举行的“沪洽周”上,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