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干部失踪21年后落网:杀害同事后化名潜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高芹 2017-12-05 08: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镇干部失踪21年,原来是杀人潜逃

  因工作问题生口角,他杀害另一干部 用假身份证东躲西藏结婚生子

  本报12月4日讯 两名乡镇干部双双失踪,办公室前坪有打斗痕迹。21年前的某个周一早晨,娄底双峰县走马街镇走马责任区的两名乡镇干部都未到岗,最终警方在宿舍的床底找到了一名干部李某的尸体,而另外一名乡镇干部彭某失踪。 两人同时遇害?还是另有隐情。近日,警方顺着彭某家属一个“报平安”的电话,最终让这起尘封了21年的命案大白天下。

  两名镇干部失踪

  一人尸体被发现

  21年前的一个星期一,娄底市双峰县走马街镇走马责任区的书记接到反映,责任区的两名乡镇干部都未到岗,双双失踪。两名乡镇干部分别是彭某和李某,都住在单位分的同一个宿舍里,当天正是彭某前往娄底市进行转正培训的日子,却迟迟不见人出现,同事李某也一同失踪。

  当时,乡镇赶紧组织工作人员一起寻找,直到在宿舍的床底下发现了其中一名乡镇干部李某的遗体。

  警察调查:

  另一失踪者为凶手

  在宿舍的前坪,现场有搏斗过的痕迹。据法医推测,李某的死亡时间应该是在周六晚上。而此时,与李某住在同一宿舍的彭某仍不见踪影。两人是一同遭遇了歹徒凶多吉少,还是另有隐情?办案民警一边组织警力继续寻找彭某,另一边对李某与彭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

  平时,受害人李某为人谦和,鲜少与人争执。家人怀疑,李某遇害,与失踪的同事彭某有着莫大关联。这个时候,现场勘查组也传来了消息:现场勘查人员从床沿边提取到了一枚指纹,而这枚指纹的主人,正是另一名失踪同事彭某的。民警迅速追查,发现彭某在案发后独自逃往了长沙方向。而当警方赶到时,彭某已离开,从此像人间蒸发一般,没有了任何踪迹。

  21年来,民警奔赴广东、浙江、江西,我省的衡阳、长沙、邵阳等地开展调查工作,坚持不懈寻找破案线索,但一直没能有所突破。杀害李某的凶手是否是彭某?他们之间又有着怎样的深仇大恨?

  因生口角互相打斗

  杀人后逃亡21年

  在近年来对该案的梳理侦查时,警方获知一条线索:失踪干部彭某家人曾接到过一个“报平安”的电话。这名负责“报平安”的是彭某的一位远房表哥。随后,办案民警对这位表哥的社会关系展开追查,发现这位表哥曾频繁与一个深圳号码联系。

  民警调查发现,彭某的哥哥长期在浙江经商,不可能同时在深圳经营便利店。办案民警火速前往深圳核查相关情况。在对该便利店的蹲守中发现,经营这家便利店的正是已经失踪了21年的彭某。随着彭某的落网,这件尘封了21年的命案成功告破。那么,当年在宿舍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时间追溯到21年前。1996年8月18日深夜,犯罪嫌疑人彭某与同事李某在乡镇干部宿舍因工作问题发生争吵。结果两人情绪越发激动,竟然在前坪扭打了起来,彭某随后拿起旁边的一根木棍,朝李某的头部砸去。

  见李某倒地后没了动静,彭某一时六神无主。思索片刻后竟然决定将李某藏在床底,然后开始了自己的逃亡之路。据彭某供述,这21年来,他使用假身份证东躲西藏,最终在深圳与一名女子结婚生子,并经营起一家小超市。

  目前,彭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记者 张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