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宗弹性年期工业用地在望城成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高芹 2017-12-05 08: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4日讯 近日,位于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宗工业用地在望城区国土资源局被成功摘牌,标志着湖南省首宗弹性年期工业用地顺利成交。

  此次出让的地块位于乌山街道望城大道与望京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净面积30亩,出让年限20年,土地竞得人长沙市振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拟建设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工业厂房,同时公司还将与望城经开区管委会签订《履约监管协议》,就建设时序、违约责任等做进一步约定。

  据悉,工业用地弹性供应是指工业用地在一次性最高年限出让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灵活合理设定有偿使用类型和年限,满足土地市场变化需求而推出的新型土地供应方式,包括使用年限弹性和供应方式弹性,具体分为弹性年期出让、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四种方式。弹性年期出让即在法定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范围内,实行差别化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出让。工业用地在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50年的基础上,新增20年和30年两种出让年限。通过弹性出让缩短工业用地使用年限,降低了企业用地成本、提高了土地使用效率。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徐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