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在长举行 王柯敏陈文浩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编辑:李丽 2017-12-05 09: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能源与环境领域交流合作

  第三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在长举行 王柯敏陈文浩等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通讯员 李杨)昨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在长沙举行。这是对2013年举行的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论坛的延续,旨在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该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同济大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共同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论坛。

  据悉,大会发布了中美双方能源与环境合作领域白皮书,成立了中美能源与环境合作领域委员会,在美国犹他州、纽约州与湖南省开展可持续能源技术与政策的全方面合作。活动期间,中美双方代表围绕大气污染、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等环境问题开展交流,共商能源与环境合作。

  王柯敏指出,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论坛是在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举行签约仪式的,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和能源环境领域达成了相关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此次第三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在长沙举行,是湖南落实中央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湖南持续深化中美交流合作、坚定不移拓展“外向型”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陈文浩指出,能源是人类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能源开发利用是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重大战略问题。近年来,两型发展逐渐成为长沙的靓丽名片,2016年长沙经济总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6位,今年即将迈入“万亿俱乐部”行列;相继被评为全球绿色城市、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森林覆盖率达53.48%。第三届中美能源与环境论坛在长沙举办,是对长沙两型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也将带来更多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促进长沙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长沙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能源和环境保护,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绿色发展奉献长沙智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