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1+1+3”考评机制 助推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陈政扬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7-12-05 08: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周健 陈政扬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近日,记者从湖南省衡东县卫计局获悉,经过衡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资料评审、实地考察,衡东县“1+1+3”计划生育考核评估机制创新项目综合得分为95.67分,排全市第一名,被评为全市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创新奖一等奖。

  今年以来,衡东县紧紧围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不断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通过完善考核模式、创新考核方法、严格考核奖惩,推行了以“严”“实”“新”为主要特点的“1+1+3”计生考评机制,即:“1”:县委绩效考核方案明确计生工作占考核总分值的权重为8%,且计生工作为底线工作、“一票否决”工作;“1”:计生工作考评总方案明确计生工作考核的原则、对象、内容、方法等;“3”:三个考核子计分办法分别明确对乡镇、计生综治单位、其他县直单位的考核项目、计分标准。

  该考评机制在加强平时指导、坚持分季考评、注重日常监控、推行资料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许多创新,通过落实“看图办公”、信息共享、工作预警、阳光考评等保障措施,引导乡镇、计生综治单位和其他部门转变计生工作思路,突出抓日常、抓基础、抓全面,确保了全县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和谐发展,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