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大连续4年夺得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朱律韵 雷雯 编辑:马丽红 2017-12-05 09: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防科技大学代表队队员在2017年度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闭幕式会场合影。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朱律韵 雷雯)2017年度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日前在美国波士顿落幕。国防科技大学代表队“NUDT_CHINA”与来自全球44个国家31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夺得大赛金奖。这是该校连续4年在本项赛事中捧回金奖。

  国防科大代表队获奖项目为“一种新型微小核糖核酸抑制剂的模块化合成技术”。团队采用多种国际前沿的合成生物学手段,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不懈探索,从头脑风暴到实验验证,他们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微小核糖核酸抑制剂的高效合成技术,并在细胞平台上验证了该抑制剂的有效性。与现有商品化产品相比,该新型抑制剂具备合成方法简单、使用成本低廉、作用效果优越等特点,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疾病药物研发、农业抗菌除草等多个领域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是生物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被誉为“合成生物学世锦赛”。该竞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很快发展为全球性的赛事,得到世界各知名大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大赛参赛队伍的相关研究成果受到《Science》《Nature》等顶级学术期刊的广泛关注。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西点军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参加。

  国防科大参赛队伍由该校5个学院的16名学员组成,由文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合成生物学研究团队朱凌云、朱律韵等老师指导。团队在高手云集的国际舞台竞技中连续4年斩获金奖,反映出该校学员的突出创新能力,展现了团队成员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