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女童受虐案引发关注 妇联第一时间介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马丽红 2017-12-05 09: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警情通报。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李立)昨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家住长沙市望城区某小区的一名6岁小女孩,不仅经常带着伤去上学,连手指头、手关节都常年有伤口,头发也疑似被家人拔掉。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李万锋处了解到,“昨日上午10点15分,市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接到小女孩受虐事情反映后,当即转给望城区妇联副主席彭阳。11:28分,望城区妇联反映,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公安都到了现场。”

  记者随后致电望城区妇联主席刘群英和副主席彭阳,刘群英表示,望城区妇联工作人员于4日下午陪小女孩接受了笔录,而小女孩的妈妈一直在接受讯问。而当天晚上,孩子是在妇联以及街道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入睡。目前望城区委区政府领导正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调度会,研究此案的处理和后续各部门的工作开展。长沙市妇联也已和望城区妇联沟通,要重点保护受暴孩子隐私,防止因为媒体曝光和过高的关注度,引发二次伤害,并联系心理老师做小女孩的心理疏导工作。

  面对儿童受暴,长沙人都在说“不”。红网时刻记者整理相关信息发现,小女孩受暴事件,从4日上午10时披露至今14个小时,有爱心的长沙人纷纷站出来,对暴力说“不”。邻居、物业早前已到家看望小女孩,把情况反馈给其他家属;4日上午,经过相关部门相互通报(同时接到市民报警),学校及时约谈,公安询问小女孩母亲,并通知孩子父亲从外地赶回;4日上午,长沙本地网友成立保护小女孩的微信群,目前群内成员已有180多人。

  长沙公安4日深夜发布警情通报:获悉该警情后,望城区公安局立即调度辖区派出所核查情况,及时将女孩及其母亲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对女孩进行伤情鉴定,并将情况报告区委政府及妇联、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

  目前,区委区政府、妇联、团委、教育局、街道社区已派出专人负责三名孩子现阶段的生活,并请专家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望城警方已对涉嫌虐待罪的谢某(女,34岁,湖南益阳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红网·时刻新闻将对此案保持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