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伍家岭“菜篮子”要搬家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李丽 2017-12-05 09: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伍家岭“菜篮子”要搬家了

  12月10日开始,沙湖桥市场将逐步关停 本月底,相距数百米的新沙湖桥市场将开业运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本月底,前往伍家岭沙湖桥市场买菜的居民将享受到更加安全、放心、舒适的市场环境了。昨日,记者从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紫荆园社区获悉,随着精英路等项目建设的推进,本月10日开始,经营了20多年的沙湖桥市场将围挡逐步关停;本月底,在三一大道与陡岭路交叉处新建成的新沙湖桥市场将正式开业运营。届时,一个标准化、规范化的农贸市场将成为伍家岭片区居民的新“菜篮子”。

  老沙湖桥市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由5栋房屋组成,南北绵延数百米,其中二楼以农贸市场为主,高峰期聚集了近200家菜贩经营户,辐射周边近10万居民。由于规划起点低(当初并未将其规划设计为农贸市场),加上周边居民楼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市场及周边逐渐成为“脏乱差”代名词,也是老城区城市管理的一处“痛点”。

  新建成的沙湖桥市场位于老市场东侧,相距数百米,市场为一、二两层,经营面积约3200平方米,设置摊位(门面)210多个,划分为水产、家禽、蔬菜、干货、熟食、鲜肉、豆制品米粉、特色农产品等功能区,不仅硬件环境高起点、高标准,而且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建设,实行宰杀区、展示区、售卖区隔离,设置了食品安全检测室、消防自动报警喷淋系统、360度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90个停车位,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既便利又安全。

  据了解,老沙湖桥老市场关停后,地块主要将规划为精英路路幅范围,精英路在此向北延伸至芙蓉北路和三一大道,将有效缓解波隆立交桥、芙蓉北路交通拥堵问题,也将推动长沙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和提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