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技能赛湘潭环保系统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黄艳红 编辑:康晓乔 2017-12-05 14: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技能比武中夺冠。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刘格 通讯员 黄艳红)近日,2017年湖南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技能比武活动在长沙启动,全省14个市州、14个县级环境监察执法战线的56名骨干在长沙花桥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执法比拼。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湘潭市环保局获市级集体一等奖,湘潭县环保局获县级集体一等奖。湘潭市环境监察支队谢剑、李娟获市级个人一等奖。

  此次比武活动,重点考察环境监察移动执法工作者熟练掌握污染源现场检查方法和移动执法装备使用技能的能力,强化现场执法检查及案件调查取证“两大本领”,深入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移动执法在提高执法效能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已经成为当前基层环境执法人员的一个重要执法利器。截至11月24日,湘潭市环保系统共利用移动执法系统执行任务3598次,处理环境信访投诉1818起。

  今年以来,湘潭环境监察支队加大执法力度,完善执法机制,完善信访机制,强化信息公开,推动环境监察工作的进展。今年5月,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湘潭市公安局成立了全省首支环境违法犯罪侦查支队,进一步健全了公安、环保联合办案工作机制。

  2017年全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技能比武获奖情况:

  市级集体一等奖:湘潭市环境保护局

  市级集体二等奖:长沙市环境保护局、永州市环境保护局

  市级集体三等奖:郴州市环境保护局、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常德市环境保护局

  市级个人一等奖:谢剑、李娟(湘潭市环境监察支队)

  市级个人二等奖:胡全辉、黄晴(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金东、张育乾(永州市环境监察支队)

  市级个人三等奖:艾锋、周滔(郴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王竟、肖鑫(岳阳市环境监察支队),李民峰、李沅知(常德市环境监察支队)

  县级集体一等奖:宁乡市环境保护局、湘潭县环境保护局

  县级集体二等奖:澧县环境保护局、宜章县环境保护局

  县级集体三等奖:安化县环境保护局、涟源市环境保护局、常宁市环境保护局

  县级个人一等奖:杨海丰、胡韬(宁乡市环境监察大队),王孝文、蔡敏(湘潭县环境监察大队)

  县级个人二等奖:邵枫、闫玉华(澧县环境监察大队),周群华、李桂军(宜章县环境监察大队)

  县级个人三等奖:郑军、李强(安化县环境监察大队),朱剑、邱映霞(涟源市环境监察大队),李启国、李明志(常宁市环境监察大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