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楼顶平台“菜园”竟施农家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徐丹 2017-12-05 09: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唐天赐)近日,家住长沙谷山庭苑一区的业主吴先生爆料称,居民楼楼顶成了一个大菜园,施农家肥散发的异味让住户难忍受。

  12月4日上午,该小区2栋业主吴先生带领记者来到楼顶,记者看到,在楼顶一侧密密麻麻放有十多个种菜的泡沫箱子,旁边还放有一些装着肥料的桶。“前几天我上来晒被子,正好碰到种菜的人来施肥,臭得受不了。”吴先生说。

  种菜的王女士表示,因为每天没有其他的事,希望吃点没有农药的菜,所以选择在楼顶种菜,“又不止我一个人种。”尽管王女士表示“以后不种了,到时候就把它们收掉。”但她还是拿起一旁的瓢,舀出农家肥撒到每个泡沫箱内,空气中气味难闻。

  谷山庭苑一区共有7栋,记者发现几乎每栋楼的屋顶平台都被改造成了私家菜园。

  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曾多次劝说,但效果不理想。目前已将情况向社区、街道反映。观沙岭街道土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先由小区物业张贴通知,让种菜住户把菜园自行清理干净。“如果处理不了,将报街道城管办联合执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