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邓亚杰 编辑:康晓乔 2017-12-05 14: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邓亚杰)“多亏了国家的政策好,我看个病一分钱都没花!”近日,湖南岳阳君山区柳林洲街道五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广英逢人就说。今年76岁的曾广英,入院诊断为冠心病,房颤,心功能4级,心源性休克,低血糖等,经医院全力抢救后出院时病情稳定,总费用20926元,农合报销12013元,医院为其减免费用8913元。

  自今年6月份,君山区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区健康扶贫定点医院以来,医院充分结合区情、民情、院情,积极推行了一系列的健康扶贫措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免除了门诊挂号费,并对部分特困患者减免了医药费用。为386名患者减免挂号费,为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27000多元,为57名患者减免检查费近6000元,为133名贫困住院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简化住院流程,大大方便了患者就诊。同时,还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把服务和诊疗技术送到基层。组织扶贫医疗队20次240余人次深入乡间地头,免费接诊患者1900余人次,健康咨询1200余人次、散发健康保健宣传资料2万余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