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蒸湘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7-12-05 14: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邹国玉)为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4日,湖南衡阳蒸湘区12·5国际志愿者日“走进新时代 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联合街道洪家湾社区举行。来自机关、学校、医院等100余名社会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社区前坪,医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解答疑惑、发放免费药品;在社区办公楼内,校外心理辅导站各功能室正在开展各类趣味辅导活动,辅导站的心理老师通过问答、互动、游戏、举例说明、看视屏或者图片、表演等形式,为前来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还有两批志愿者逐户为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送慰问品,并为他们提供打扫卫生、清洁庭院、家庭护理、上门医疗等系列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蒸湘区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前,该区有注册志愿者近8.7万名,志愿服务队94支,“八个字”规范化社区志愿者工作站29个,“蒸湘心理驿站”等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39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