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工作站首次设在高职院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马丽红 2017-12-05 09: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余醴)今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与湖南汽车工程职院签订协议,在学院设立院士工作站,双方将在智能驾驶技术、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方面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

  在高职院校建设院士工作站,这在我省尚属首例。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已与特斯拉、宝马、保时捷等10个国际知名品牌汽车企业共建校内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平台,在全国较早开设了汽车智能技术、智能交通技术应用等专业,积累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和丰富的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经验。在前期沟通过程中,该校因教师团队在汽车结构改进和底层线控改造方面展现出的良好基础和专业优势获得了李德毅院士的青睐。院士工作站主要有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应用成果转化3项职能,将全面带动该校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增效。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院长罗先进说,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将为学校打造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高水平有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提供重要助力。学校将会把研究重心放在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化研究上,致力于突破技术落地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