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境执法移动装备县市区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马丽红 2017-12-05 09: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环境执法移动装备县市区全覆盖

  通过便携式执法记录仪、手持终端PDA、移动执法箱,可快速完成现场检查记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拍摄、资料上传、文书打印等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文萍)“总排口用于消毒的紫外灯没有开启,属于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监控设备中的校正液已经过了保质期,可能影响监测设备的准确性”……11月30日,来自我省14个市州、14个县市区的28支环境执法队伍,在长沙的花桥污水处理厂展开一场移动执法大比武,凭借“火眼金睛”发现设置场景中存在的环境问题。

  记者看到,环境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通过便携式执法记录仪、手持终端PDA以及移动执法箱,可以快速地完成现场检查记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拍摄、资料上传、文书打印等工作。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执法室主任管晟介绍,移动执法箱使用特制材料制造,防撞击;设备装有无线网卡,可直接将现场收集的情况上传到环保部的后台,确保及时、公正、有效。

  目前,我省环境执法移动装备已实现县市区全覆盖,比国家要求的时间提前了一年。今年来,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运用移动执法系统执法次数为1.75余万次,笔录总数为2.13余万份,移动执法装备成为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有力武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