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家省级智能制造企业获授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李丽 2017-12-05 09: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由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协办的湖南智能制造推进会在长沙举行。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对获得2016年度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15家企业和20家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进行了现场授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企业分别分享了行业智能制造发展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等方面的探索实践经验和具体做法。现场还签约成立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湖南分盟、湖南省智能制造联合体,今后,智能制造业优秀企业将在湖南分盟和联合体的支撑下开展广泛深刻的交流与合作。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主攻方向,近年来,湖南在加快推进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智能化转型、推进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协同创新、打造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示范企业、示范园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可喜成效。目前,全省共获批9家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1个国家智能制造专项,评出25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20家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这批企业和项目发挥了行业引领示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