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高科11亿美元收购巴西玉米种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李丽 2017-12-05 10: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日前,隆平高科与中信农业基金宣布完成对陶氏益农巴西特定玉米种子业务的收购,并于巴西时间11月30日举行交割签约仪式,本次交易合计11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隆平高科执行总裁张秀宽受委派担任标的公司董事长,原标的公司总经理Vitor Cunha则获邀继续担任原职;同时,公司基本维持现有组织结构和管理团队不变。圣保罗将作为LP Sementes的总部所在地,标的公司将继续运营Morgan品牌,同时,将获得12个月的许可期限使用Dow Sementes品牌,在此期间,公司也将推出新的品牌。

  隆平高科在杂交水稻种子业务领域已经全球领先,杂交玉米业务也在迅速发展,并努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中信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农业相关业务,旗下中信农业基金已具备较为丰富的农业产业整合经验。长远而言,标的公司与中信旗下农业业务、隆平高科现有业务形成良好互补,有助于整体业务的持续发展。“我们相信,新的成员的加入,将在科技创新、业务创新、价值创造方面,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