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今年来发现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27个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益阳市纪委 编辑:李丽 2017-12-05 10: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县平口镇沂溪村虚套渔民上岸和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6.7万元,金辉村虚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1.4万元,该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副所长张勇违反工作纪律,对上述套取资金项目验收把关不严、监管不力等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益阳市纪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

  从7月14日开始发第一期通报到11月下旬发第5期通报,益阳市纪委共通报典型案件25起,做到了每月对市县两级查处的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点名道姓曝光,充分发挥了案件查处的震慑作用。

  益阳市纪委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脱贫攻坚责任不实、工作不力、管理不严”的问题,强化工作措施,挂牌督办了50件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线索。实行“领导干部包案负责制”,市县两级纪委班子成员带队,上门实地了解、核查问题线索,认真调查处理,跟踪督办案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对象、重点资金、重点问题、重点环节组织各类专项检查和抽查,紧盯扶贫领域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等问题,精准发力,铁面执纪,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履职不力的党委、纪委进行约谈问责。与此同时,顶住压力,排除干扰,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多种平台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激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现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27个,受理投诉举报126起,立案147件,处理159人,党纪政纪处分10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追缴资金132.7万元。(益阳市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