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对31名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 解心结促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万福军 编辑:王津 2017-12-05 10: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万福军)“受处分以后,我思想包袱很重,在单位总觉得抬不起头来,这次找我谈心,让我再次受到教育,解开了心结。”近日,一位受到党纪处分的干部对常德市桃源县纪委审理室干部找其回访谈话时说。

  今年来,桃源县制定了回访教育方案和《对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回访单》,与受处分对象交心谈心,与每名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领导、同事进行座谈了解、征询意见,并根据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给予实事求是的鉴定和评价,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确保全面真实掌握受处分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

  在开展教育回访的同时,坚持定期与受处分对象进行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的心理变化和现实情况,找准切入点,掌握心结,对症下药。对受处分人员提出的合理要求和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予以解决,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针对受处分人员对自身所犯错误依然认识不清、不到位的情况,坚持多次回访,做到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消除其内心怨气和不良情绪,避免或减少申诉。

  每次回访结束后,对回访和谈话过程全程备案,对回访对象的思想情况、工作表现和改正错误的情况进行归纳整理,登记建档,详实填写《对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回访单》,并将回访情况作为受处分人员是否能够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行政处分的重要依据,对确有悔改表现、群众评价较好、工作业绩突出的受处分人员(开除公职除外),将按规定按期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事项,维护其合法权益。

  截至11月,桃源县共对31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教育回访,促进了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转变,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帮助,增强了纪律审查的综合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