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2-05 10: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长沙县分站记者 熊毅)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日。4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法院在新审判法庭举行“走进法院”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参加。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县政协主席王益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活动。

  9时许,嘹亮的国歌声在长沙县人民法院新审判法庭南前坪唱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现场全体人员的庄严注视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在长沙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文哲的带领下,所有入额法官进行了宪法宣誓。

  长沙县人民法院新审判法庭于2014年9月动工建设,今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办公区域的设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一楼的立案大厅、诉讼服务大厅、律师调解室,到分布在每层大小各异的审判庭,大部分空间都用在审判和服务上。立案大厅里,9个立案审查窗口一字排开,立案示意图、流程图粘贴在显眼处,法律法规、文书样式等随时可查,立案秩序有条不紊。长沙县法院2017年新收案件数同比增长31.32%,通过推行三分式审理模式综合配套改革,全年审执结各类案件13497件,结案率高达93.71%,排名全市第一。

  参观中,曾超群、张作林一行详细听取了长沙县人民法院新审判法庭的设计理念、结构布局、法制宣传、便民服务等情况介绍,对长沙县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曾超群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宪法规定的审判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权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