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多措并举培养党员干部从政廉商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用年 唐晓晖 编辑:唐韵 2017-12-05 10: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周用年 唐晓晖)近日,石门县委党校举办“荷花品格•梅花精神”道德讲堂廉政教育专场,石门县2017年中层骨干轮修班的60名学员在这里聆听廉政故事,接受党纪教育,传承廉洁文化,培养从政廉商。

  近些年来,石门县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从政道德,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培养从政廉商。

  一是通过法规教育凝神固本。在全县开展党内系列党纪法规教育,通过县委党校的领导干部轮训班、科干班、青干班、骨干班、村居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明确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身份意识,提高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通过警示教育醒脑明目。石门县以“进京赶考之悟”为主题,在石门夹山寺建立了廉洁教育基地,要求党员干部从李自成及大顺朝衰亡的教训中反思其执政之失;为全县各单位发放警示教育光碟,组织开展现身说法活动,到法院参加庭审旁听,用身败名裂的覆辙者的惨痛教训为大家提神醒脑,擦亮眼睛,亮明红灯底线,让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失足者身上吸取教训,从而不断加强自我修养。

  三是通过传承优良家风成风化气。石门县广泛开展了“赠送一套家风家训相关书籍、开办一个家风家训媒体专栏、上好一堂家风家训专题党课、立好一条党员领导干部家规、打造一个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家风家训专题调研、举办一场家风家训汇报演出等“七个一”和评选石门“最美家风家庭”“最美孝德青年”“最美清风少年”“最美文明村居”“最美家风作品等“五个最”的“传承优良家风、共建清风石门”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县党员干部及群众家庭产生了强烈的廉洁向善的内驱力,培植了廉洁文化植根的沃土。

  四是通过精彩活动颂廉倡廉。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讲台的特殊作用,举办多期“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政教育专场的道德讲堂;在全县组织开展廉洁故事演讲赛、廉洁知识抢答赛、廉洁文艺节目汇演、廉洁模范评选和拍摄廉政微电影大赛等活动。通过以“讲”宣廉、以“赛”助廉、以“评促廉、以“艺”颂廉等形式,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促进了党员干部从政廉商的培养,忠诚廉洁、干净担当的从政意识已经成为石门县党员干部的人格核心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