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打出生态环保“组合拳”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永权 龙珍 编辑:唐韵 2017-12-05 10: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吴永权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今年以来,湖南省凤凰县紧紧抓住环境污染治理这个“牛鼻子”,落实环保督查,加大环境治理,强化制度建设,强力推动生态绿色发展。

  落实环保督察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梳理17件上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细分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限时销号。目前,16个突出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州交办工业园区(集中区)污水处理正在整改中。凤凰县工业集中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工程(廖家桥污水处理厂), 已完成环评、地灾、压矿、水土保护、土地报批、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土地征收完成报批、勘界丈量,后续进度将会得到大幅度提升。

  加大环境综合治理,着力守护绿水青山。大力推进河长制,加强饮用水源监管,完成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取缔畜禽养殖32家,完成35.4亩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基本农田退耕目标。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完成燃煤锅炉整改46家,淘汰黄标车200余台,在全城范围内实施餐饮油烟整治和扬尘专项治理,目前全县空气达标率为91.11%。实施了村饮用水源保护、生活垃圾处置、生活污水收集等内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已全部完工。

  强力推进制度建设,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先后成立了高规格的环保委员会和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凤凰县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凤凰县关于实施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建立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形成环境保护联动工作格局。系统化推进环境保护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常态化的工作力度推进环境保护,着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