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12.4”公众开放日 市民零距离学法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仙君 王庚娣 罗顺利 编辑:于佳丽 2017-12-05 11: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彭仙君 王庚娣 罗顺利)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近40名市民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市民参加公开审理案件旁听,了解诉讼流程、法庭设置功能;参观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执行区和法警大队;并由法官现场普法,对市民进行法制宣传。

  “作为公民我们无论任何时候对法律都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学法、懂法、知法,在实质的生活工作和交往当中要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也防范自己不要走向犯罪的道路。”人民陪审员何国英在参观后如是说。

  “法院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市民对法官、法院的了解,普及了法律知识,畅通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公开透明的便利渠道,为审判执行公开、服务群众、沟通民意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