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来娄星区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编辑:王津 2017-12-05 11: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姚业立)12月4日,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明旭一行到娄星区双江乡调研洪家山森林公园建设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徐长青,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副区长杨铁贞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明旭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洪家山森林公园植被覆盖情况及周边环境,察看了正在兴建的旅游接待服务中心、旅游观光景点芙蓉寺及双江水库。

  随后,王明旭在双江乡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洪家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及洪家山国有林场筹备相关工作汇报。

  洪家山省级森林公园于2003年挂牌成立,公园总面积4346公顷,共分为万家坪休闲娱乐区、洪家山生态旅游区、圣仙洞宗教文化区、青龙湖水上游乐区四大景区。园内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5.2%,旅游资源丰富,集山、水、洞、人文景观于一体,是人们休闲、娱乐、度假、朝圣的理想场所,主要景点红军虎将——贺国中故居、圣仙园、青龙湖、芙蓉寺、观日台、麻石古道、舍身崖等共50多处,被誉为娄底城区的“后花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洪家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相关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加强森林公园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王明旭对娄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森林公园、国有林场建设以及乡镇、相关单位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极力支持洪家山省级森林公园提质改造和洪家山国有林场依法依规依程序建设。他强调,森林公园与国有林场建设要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要切实提供优质的生态产品,保护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做好顶层设计;森林公园与国有林场建设要与国家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政策相结合,进一步科学规划、进一步提高森林质量、进一步优化森林经管;国有林场建设调规要科学、报告要充分、手续要齐全、机制要完善。

  徐长青表示,娄星区将积极落实此次座谈会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人民生活幸福奔小康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