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法院开启百日会战:网络直播“抓老赖”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燕 胡海鹏 编辑:康晓乔 2017-12-05 15: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县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衡东分站记者 肖海燕 通讯员 胡海鹏)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9时许,湖南衡东县法院执行干警雷霆出击,先后奔往衡东县吴集镇桐岭坪、县城衡岳南路、文冲东路抓捕“老赖”,打响了百日会战攻坚“执行难”的第一炮。执行活动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全国10余万网友观看。

抓捕“老赖”现场。

  “陈某你好,请跟我们去法院一趟。”10时许,文冲东路一家早餐店旁警灯闪烁,县法院执行干警将一纸执行通知书交到了失信被执行人陈某的手中,并当即将她拘传。

  2016年2月6日,被执行人陈某的丈夫刘某向申请执行人董某借款1.8万元并写下欠条,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董某多次催收未果遂诉至县法院。衡东县法院自2016年7月26日立案审理后,判决刘某归还欠款,陈某承担偿还责任。在执行过程中,刘某经常在外打工,陈某以已离婚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一直执行未果。

  “该被执行人经营了一家早餐店,每天都有经营收入,完全有执行能力。”据该案执行法官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被执行人无视法院判决,有还款能力却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案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赖”案件。此前,衡东县法院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要求其执行判决,“老赖”陈某一直拒绝执行。

警车。

现场。

对文冲东路的失信被执行人陈某实施了强制拘传。

  当天,衡东县法院出动10余名执行干警、4辆警车,共执行了3起案件,对衡岳南路64号5栋二单元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实施了停水停电的强制措施;对文冲东路的失信被执行人陈某实施了强制拘传,随后执行人陈某归还了欠款1.5万元;吴集桐岭坪失信被执行人周某外出,抓捕行动“扑空”。

南湾乡人大主席马字真接受采访。

  此次抓捕“老赖”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人全程参与。在衡东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全程观看抓捕行动的南湾乡人大主席马字真表示,活动体现了法院打击“老赖”的雷霆手段和坚定决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